2010年11月9日

討厭選舉!

記的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每個學期的開始,
都會選出班級的幹部,不管那個同學是否有穫得我的一票,
但是至少,我還知道他是誰,熟悉他這個人
現在回想起來,他到底有沒有政見,
根本不重要,投給他是因為我欣賞他也或是有人欣賞他,
所以相信他,老實說啦,
有些同學當時當幹部的時候,
所表現的方式還真讓我訝異,
不過那都是在學校的時候,
一但出了社會,在學校所培養的選舉觀念,
一下子就受到了毀滅...

我實在很討厭現在的選舉,因為每次選舉一到,
整個周圍就開始充滿著混亂還有謊言,
一堆不認識的人,都裝著好像和你很熟的樣子,
在中正橋頭或是華中橋頭,拼命的對你揮手,
拼命的哈腰鞠躬,殊不知我卻身陷在混亂的交通戰場中,
期待殺出一片重圍,平安無事的回到家中,這些他們都沒看到,
也沒看到地上的坑坑洞洞,或是不適當的交通管理。

所謂的代議制度,每個人都了解其意義及目的,
為的就是要將手中的政治權利,交給其他人,讓他們來治理政府,
但是事實是如此嗎?
我們每個人所投下的那一票,就好像是沒裝雷達的空對空飛彈一樣,
射了就任由他自己去追永遠追不到的目標,
當大家被煽動的一副熱血沸騰,聲嘶力竭的高喊當選,
頓時就忘記了自己的理性,渾然忘我的投了下去,
結果過了投票日,那些對你鞠躬哈腰的人,
你支持的那個人,卻一個晚上就如同變了心的女友,
再也不理你了,那之前振臂高呼的動作不是很愚蠢嗎?

真的很煩,
每次的選舉,我都看不到希望,倒是看到一堆的失望
每次的投票,都是因為怕被毀滅而投票,這什麼和什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