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新的一年,新的角色,新的挑戰

我想,我應該不是一個很勤快寫部落格的人,畢竟上一篇文章到這一篇竟然過了這麼久啊(茶)
仔細思考分析了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子,我想除了我本人一直有半途而廢的劣根性之外,就是可能應該是也許這個部落閣應該沒機會有人會來看吧?!畢竟一個沒有讀者的經營,我真的也意興闌珊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另外我個人是覺得,我所寫的東西,應該也沒有什麼爆點,所以也沒什麼人想要追蹤吧!不過不得不為自己辯白一下,我應該還不是很了解我想要寫的主題是什麼方向,所以才會這樣,所以只好多多磨練吧!

OK!外話說完了,來說說最近的情況吧!

首先,女兒出生了,在經過殷殷期盼的情況之後,由於小小人兒怎麼樣都不肯在預產期出生,外加醫生評估之後,只好選擇剖腹啦!古語有云:生過就雞酒香,沒過就四塊板。點出了婦女生產的危險性,當然現在的醫學科技,不同當日而語,不像幾十年前,剖腹有可能會對產婦以及嬰兒產生制高的風險以及疼痛,但是我心裡面還是非常緊張,老實說,我真的有想到醫生衝出開刀房外可能會和我說一些有的沒的並且要我選的情況,不過感謝老天爺,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母女均安,真的讓我放鬆了這段期間以來的緊張啊!

由於懷孕時就決定在台北長庚的婦產科生產,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在台北長庚產檢的,當然,對於羅良明醫生,我絕對非常感謝他,我也不諱言當初去找她產檢,也是看到之前好像是商周所謂的百大醫生介紹的文章才去的,不過在這媒體發達的時代,在置入性行銷到處都有的世界裡,一個醫生的好壞還是要自己體會體驗比較好,畢竟這種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從產檢開始到生產,我個人對於羅醫生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豪爽的女醫生,他覺得要做什麼,你去做就對了,他覺得要檢查什麼,你去就對了,整個產檢的過程,其實並沒有什麼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真的要挑剔的話,就是你問問題他回答的很簡潔有力罷了,所以不是很懂他的意思是什麼,但是你如果不懂,他倒是會解釋給你聽,不會因人而異,而態度有所差別,另外有時候自己要問的問題自己也要思考一下,你總是要做點功課,而不是給是非提給人家回答吧?診療間有很多人,我想大家都是看在眼裡的,所以嚴格來說,唯一真的么挑剔的就是診療間還有其他的病人在,像我這種是懷孕的,而且也很順利的,我是覺得別人在無所謂啦,但是若是其他不好的事情,可能在隱私的部份就會讓人覺得沒有保護,不過這種事情你很難去計較的啦。(除非你是名人..或是超級有錢人!)

在最後一次的產檢之後,由於已經過了預產期,羅醫生當下就建議當週就做剖腹產了,老婆挺個大肚子她也越來越辛苦,所以我們也沒考慮很多,就決定了,第二天辦住院預定第三天開刀。也許是生育率下降的太可怕了,住院之後在待產室,竟然沒有別的孕婦...除了來安胎的或是聽胎心音的之外,真的沒有別人了,當然啦,也可能有的都選到一般的婦產科診所去了,但是看到這個情況,真的會讓人回想以前我出生那個年代,人滿為患產婦要呆在走道的盛況啊!待產室的護士小姐...真的很漂亮友善,我是說友善,並且我覺得聲音實在是很銷魂溫柔,我是說溫柔啊,對我老婆的關心我覺得真的很好,本來我一直以為是人少然後她們太閑所以當然沒壓力的可以很輕鬆所以應該要照顧好我老婆的才對,不過在後來到了病房之後,看到病房護士的細心還有耐心,我更加覺的長庚的婦產科不錯,真的不錯!!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小孩子剛出生的那一刻,從一陣的拉扯,到聽到微弱的哭聲,接著放聲大哭,那種心情當下其實是很難說的,老實說我並沒有覺得高興,也沒有覺得想要哭,反而被出生的樣子嚇了一大跳,畢竟剛拉出來,全身都還是血塊有的沒的,再來就是只擔心她好不好,健不健康,手腳有沒有齊,醫護人員的照顧有沒有妥善等等的,不過看著她躺在清理台上由護士做清潔,聽著他放聲大哭的聲音,我當下想到了余光中的一首詩「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註一),真的讓我覺得眼眶熱熱的。

看著抱在手中的女兒,我一直看著她,看著她熟睡的臉龐,看著她逐漸恢復血色的皮膚,聽著他偶爾一兩聲的哭泣,就算是活生生的抱在我的手裡,當下我真的對於我當爸爸了的這個情況,還是充滿懷疑,總老覺得這是別人的小孩而我只是暫時的幫忙抱一下罷了,真的~這是個奇妙的心路歷程,一切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啊!

註一:原文如下:

母難日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