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有關Fedora 5 進行P2V移轉至ESXi 5上之操作步驟

我是一個MIS人員,但我不喜歡我的工作環境,但有些事情,還是要記錄下來,畢竟這就是工作上的一些眉眉角角,尤其是技術面的東西...
去年10月開始,公司建置了VMWare的環境,所以有些舊的系統,在舊的機器上面需要進行移轉,老實說,VM的Convert工具其實還不錯用,如果系統上面沒有甚麼怪異的服務正在運作的的話,但是畢竟只適合Windows環境,如果是Linux環境,作法上就不一樣了!

以下是本次作業的環境說明:
Linux版本:Fedora 5
VM環境:VSpher 5

1.首先利用VMWare出的Convert 開機光碟(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有這種東西,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VMWare出的),開機光碟開進去,一開始會要你設定網路IP位置,也就是給要移轉的主機一個IP,然後剩下的操作,就和"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Client"的操作差不多,然後就祈禱,期望可以順利轉完...

2.轉完之後,把那台VM的Edit Setting底下,將SCSI的Controller設定為LSI,不然開機的時候Fedora5會找不到開機磁碟。

3.利用Fedora5的安裝光碟開機,注意的是,要選擇linux rescue,不是系統重新安裝!

4.利用chroot /mnt/sysimage 將那台vm的核心執行起來。

5.修改/etc/modules.conf 將入 alias scsi_hostadapter mptbase,存檔離開。

6.安裝vm tools,會發現沒辦法裝完,但是沒關係,我們只是要把HD Controler的Driver裝到系統裡面!

7.利用mkinitrd將已經安裝HD Controller Driver 的核心,對應到Grub的開機檔裡。

8.執行完後Reboot!!完成!!!!

9.開機成功之後,記得再裝一次VM-Tools

注意事項:

記得一定要用那台Linux OS 版本的光碟進行救援模式!否則會因為不同版本造成7.的失敗,原因我不太懂,但是我測試過利用CentOS 6的光碟進行以上步驟,但是結果是失敗的,後來改用Fedora 5的光碟之後就成功了,詳細原因也請有看到這篇文章的Linux前輩指點一下。

參考網址:VM KB

以上的操作方式,我是用個人的語意去寫,如果有不合適的地方需改正,也請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