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有關透過vSphere升級esxi 5.1 到5.5時遇到VIB衝突時無法升級的處理方式(Remove VIBs from a Host)

之前我在練習把vSphere ESXi5.1升級到5.5時,有遇到過因為VIB的衝突問題,所以升級失敗的狀況,不管是透過用update Manager或是下載ISO檔案到host上面進行upgrade安裝也都不行,都會出現以下的訊息:



以上畫面是我透過Update Manager所抓出來的畫面,至於Host端的文字訊息,雖然我也有抓取,但是不小心檔案被我誤刪了,所以就沒辦法放上來,不過提式的錯誤訊息內容差不多就是那樣。

解決方式,參考來源Remove VIBs From a Host

1.要在Host上面執行

2.先把host上面的ssh給開啟,Troubleshooting Options =>Enable SSH 

3.把該Host進入Maintenance Mode

4.利用putty登入Host

5.輸入esxcli software vib list,會列出該Host下所安裝的VIBs

6.找到有衝突的VIBs的名稱。

7.輸入esxcli software vib remove (要移除的VIBs名稱)

8.Reboot

9.搞定

我本來有抓整個移除的紀錄,但是該紀錄不小心被我誤刪了,所以也就只能把操作步驟簡單寫一寫,沒辦法完整的表現出來,請見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