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vCenter 5.5安裝心得

1.可以用upgrade的方式從5.1升到5.5

2.似乎是依照作業系統的語系來顯示vCenter的語言介面,例如:Windows 2008繁體中文版,整個裝好就都是中文化的介面,就算是你在安裝時選擇英文也會在裝好之後變成中文

3.vCenter 5.5的管理機制主要改用vSphere Web Client的方式登入,但是看來在IE11的操作上面會有問題,請參考使用 vSphere Web Client,另外不知道是我已經習觀vSphere Client的關係,我真的覺得vSphere Client真的比較好用。(可以依照瀏覽器當下選擇顯示的第一優先語系顯示語言版本)



4.如果是透過Upgrade的方式從5.1版升級到5.5版,則登入時可以選擇原有的方式登入

5.但是如果是你全新的安裝,則登入帳號是administrator@vsphere.local,

密碼則是當初你安裝Single sing on時所設定的密碼。

6.然後再到Cluster或是Datacenter底下去把Server local administrator的帳號給予vCenter最高權限的Role,則就可以向第4點一樣的方式登入。

這個改變我花了很久才發現,當是直接安裝Vcenter之後,怎麼試都進不去,真的是讓我想破頭,是有想到應該和single Sigh On有關,但是我真的沒想到會是要用administrator@vSphere.local
的名稱登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