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不要讓最後的體制崩壞啊!

我要是有錢,我一定蓋醫院,然後找最好的醫生,
然後管他健保怎麼定,20%應付健保80%論件計酬,我想我一定賺死。
但是很遺憾,
我沒錢,我只能希望,希望我周遭的朋友們甚至我自己,
以後不要遇到要看病的時候,沒有醫生可以看,所謂的好醫生,我哪敢想!

 看了柯文哲醫生的文章
以及每次選舉都會提所謂的健保調漲議題之後,
這是我對我們的健保的想法!

以前人說,法官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現在人說,醫生有錢你美,沒錢你醜,
以後人說,醫生有錢你活,沒錢你死。

我不懂醫療,也不是醫學行政相關,
但我想我和那些醫生唯一相同的部分,應該是我們都是所謂的專業人士!
當然,他們領的比我多這是事實,
但畢竟專業不同,領域也不同,
所以私心上,我很不爽,但在現實面上,他們的確值得,
畢竟領域本來就是不同的。

可是,如果因為醫生領很多,超過國家許多民眾的"貧"均所得,
所以要他們享受同一種待遇薪資,
那我請問誰會那麼笨去挑複雜的、風險高的事情去做?

做一件事情要花好幾個小時以上才做完(甚至還可能失敗!),
結果和花一、兩個小時做完的事情,
所領的"薪資、待遇、福利",超出沒多少,
請問誰不想挑事情少報酬率高的事情做?

站在我資訊人員的立場,就是這樣,
為什麼我不做花兩個小時就做完的事情,
我幹嘛要去接要花三天才做的完的業務?

是的,我不否認我羨慕甚至忌妒那些薪水比我高的人,
但是我知道領域不一樣,所要負擔的風險不同,
所以不能用同工同酬的概念來看!

畢竟把主機搞掛了,和把人醫死了,是兩回事!

健保該漲價就是要漲價,不是因為健保不能倒,
而是這是一個社會健康的龐大體系,
領比較多錢的人,就是要比別人多付出啊,這才是對吧?
對有錢人來說,只是多支出一筆買華服或吃大餐的費用,
但相對之下整個健保的財務狀況就會改善很多,
不是嗎?

至於所謂的藥價的問題、健保黑洞的問題,
講白點這就是所謂的利益糾葛的問題,
利潤就是從這裡來的,
你們都拿了,那就多付出一點吧!
反正在整個利益上,你們的付出,
也不過是九牛一毛,不是嗎?

這才是問題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