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職場Online之誰是專案經理?

每個專案,都會要有一個專案經理,專案經理的職責簡單來說,就是對專案的成敗要負責任,所以要承擔的風險高,但相對的專案經理的權限也是所有專案成員當中最高的,畢竟每一種專案,成員絕對都是人。(我承認那是廢話..)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會有紛爭,有紛爭的地方就會有鬥爭,一個專案經理,要去思考怎麼樣化解紛爭不要讓他變鬥爭,造成專案的失敗。所以我認為一個專案的執行,專案經理的任命不可不慎查也,畢竟中間要如何統籌資源、聯繫協調到最後的拍板定案,如果一個腦袋不清楚甚至被任命的心不甘情不願的當專案經理,我真的覺得這個專案面臨失敗的風險就提高許多!

很遺憾,我現在手頭上的專案,就有一個是這樣的情況!



話說因為新的系統改版,舊有的系統在維護上以及效能上都面臨問題還有就是這個系統流程在某些方面已經不符現在User使用,所以在公會會長的認同下,公會中這職業組成了團隊要進行這個副本的攻略,在開始之前招開的會議中,公會會長就現有的副本經驗,由於和某個角色曾經攻略過的副本類似,而這個副本的內容基本上也類似之前的拓荒經驗,所以要求某人擔任主坦兼Raid Leader,那個人(You know Who)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 ,公會會長也客套的說,請大家同心協力,開荒成功,後來其他的玩家也就開始進行後續的準備動作,該附魔的附魔,要收集原料的收原料,該做藥水的做藥水,時光一轉眼,就到了開荒的那一天!

就在大家進副本之前,按照慣例,針對這個副本裡的怪要開始進行討論,誰要做好仇恨,誰要負責控場,誰要負責解毒,要討論當然就是專案經理主持,所以大家都希望那個人(You know Who)可以狗嘴吐象牙的發表一些想法,沒想到那個人(You know Who)說了比象牙更珍貴的會長只有說要我和大家一樣,同心協力,開荒成功,是你們認為我是主坦兼Raid Leader,我可不是,所以有問題不要來問我,我只負責出人(指那個誰誰誰)。話說完就自顧自地爐石離開!

這個副本有這麼難嗎?說真的,並不難,各DD DPS不需要平均很高,況且我們有超強的DD輸出,所以只要抓怪的仇恨還有破控場時要能把怪拉回來的技巧要好,要很注意倒是真的,另外我也知道那個人(You know Who)其實不太會抓怪,所以相關的誤導、偷天的技能,我都準備好要提醒那個成員該做甚麼,但萬萬沒想到,那個人(You know Who)竟然來這一招,小怪已經蜂擁而上,我他媽的是要去哪裡找坦啊?

我真的很想問他:

你就把王拉好,DD穩定輸出,補師不會讓你倒坦,這麼簡單的分工你做不到,想要最後爽裝也不是這樣吧?

 真會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