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Linux 安裝 VMTools 方式-CetOS 6.2

話說, 之前常常裝Linux上的VMtools,最近有新的主機要安裝了,但是我卻忘了怎麼裝,我這記性,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好,既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我想我還是不要太對自己的記憶力有自信,就只好凡做過就留下紀錄,這樣也比較好!!

1.首先先安裝好CentOS 6.2 最小安裝版

2.設定IP位置在以下幾個檔案要去修改加入資訊: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ONBOOT="yes"                        ==>開機啟動網卡
   IPADDR="192.168.1.1"             ==>IP
   NETMASK="255.255.255.0"   ==>子網路遮罩
   GATEWAY="192.168.1.254"     ==>Geteway

   #vi /etc/sysconfig/network
   NETWORKING="yes"           ==>使用網路
   HOSTNAME=VM_CentOS   ==>主機名稱

  #vi /etc/resolv.conf
   nameserver 168.95.1.1    ==>DNS Server

3.由於安裝VMTools必須要安裝perl的套件,所以..
   #yum -y install perl   ==>安裝perl套件

4.更新所安裝的CentOS kernel
  #yum install gcc kernel-devel

5.利用vSphere Clinet將這個VM要用到的VMtools的安裝程式mount起來
   VM=>Guest=>Install/Upgrade VMWare tools

6.在到Linux底下去用指令Mount一次
  #mkdir vmtools
  #mount /dev/cdrom /mnt
  #tar -zxvf /mnt/VMWareTools-x-x-xxx.tar.gz /vmtools  ==>x的意思是只版本,自己對一下
  #cd /vmtools/vmware-tools-distrub/
  #./vmware-install.pl

7.就會開始安裝,會有一些選項,但是保持預設值即可!

8.裝完後 reboot

9.檢查Vsphere Client 那台VM的Summany,看看VMware tools:Running ==>代表成功!

10.參考文章,這個文章的安裝方式和我之前裝的方式有點差異,我是遇過要安裝的時候會說要裝Perl的相關套件不然裝不起來,但這一篇並沒有說要裝,但我已經先裝過perl套件了,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現在的版本不用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