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一個人生中超級意外的過程-加護病房

我看過親友住院,自己也住過院,

我看過親友到加護病房,卻沒想過自己也要住加護病房!


心導管的手術,順利的結束了,我原本擔心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也很順利的都沒有發生,畢竟心導管雖然安全,但終究會有一些風險在,不過順利的結束不但讓我,也讓在我等候的家人鬆了一口氣。

手術結束的當時,醫師說是晚上的七點,沒多久我就被轉移到加護病房去了,話說轉移的過程,剛開始會覺得很有趣,包括在急診到心導管室,以及到加護病房的過程,我人是躺在病床上面,加上沒戴眼鏡,我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著天花板還有周遭的人影在我眼前晃過,然後在轉移的過程中,聽著護理師以及工作人員喊出的提醒聲音,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不過在轉了幾個走道之後,這就沒有之前的有趣了,我開始覺得頭昏眼花,只好快點把眼睛閉上,讓自己不要在受到視覺上的影響,可是眼睛閉上卻又感覺不到自主性還真會有點不安全感,不過那應該只是一時的感受,到了加護病房,當下就有病房裡的醫師前來交接,並且詢問我的狀況,也許醫師們經歷的病人多了,所以講話也很直接,批頭就說我以後必須要一輩子服藥物了,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那些不能做,哪些要小心等等的提醒,簡單明瞭,但那個"一輩子"讓我當下呆了一下,那三個字,真的很沉重!

加護病房的日子真的很無聊,我被綁在床上,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加上因為鼠蹊部的股動脈還有管路及針頭,我整個大腿是被綁住的,所以我無法順利的翻身,不能坐起來,我只能躺著,什麼事情都需要護理師的協助,天啊~這種感覺得真讓人很無力, 還好拜科技所賜,我還好有Ipad以及無線網路可以用,可以上上網,聽聽音樂,但是不能隨心所欲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悶,我今天還好有些生活上的事情例如吃、喝還可以自理,護理師也沒有限制我不可以用電子產品,所以我其實並不會像那些無行動能力的病人那樣只能躺在床上,兩眼無神的看著,聽著周遭儀器的聲音。躺在病床上,又不能下床,也不能隨意的翻身,那個腰痠到真的會讓我哭腰!有一段時間我真忍不住想要坐起來,想要翻個身,但是怕動到股動脈裡面的導管,造成 股動脈的破裂,所以我也只能乖乖的躺在病床上面,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正好找個了某個姿勢,還是躺久了就好了的定理,腰部的痠痛不適感竟然見見的舒緩,所以 我在加護病房的後面兩天,就不再覺得腰痠疼痛了。

不知道為甚麼,我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是很放鬆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是覺得可以好好休息的,也許是可以暫時的放下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工作上的壓力,而當下也只能接受那樣的情況。不過放下,真的讓我很舒服,雖然只是暫時,但是我不禁回想一遍我的生活,回想我的人生各個階段,加護病房的那幾天,我除了思念我的家人、聽聽音樂、偶爾瀏覽一下網頁,聽聽護理師的碎碎念還有護理站傳來的聊天聲音,偶爾會想一下也許在我那個人生階段的某個決定,是否我今天就不會躺在這裡,我比較常做的就是放鬆,甚麼都不要想,看著牆上的時針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竟然有種希望就這樣繼續躺在這裡的荒謬想法,我的人生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以致於我竟然羨慕起這種臥病在床的感覺,我到底是怎麼了,以致於我竟然有覺得躺在病床上是一件很舒服事情的變態想法?

在加護病房床上躺了60個小時,我終於轉到一般病房去了,代表我的康復順利,即將可以出院了,但我卻對於加護病房中的生活印象深刻,雖然在加護病房中的時光讓我覺得舒適,但我真的覺得,這種進加護病房的經歷,不要再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