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開課了~~開課了~~

打從知道我考上台大法律學分班之後,不否認,我真的興奮,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我也越來越High!!我老婆都覺得我像是一個小學生等待開學一樣的興奮,是的,這樣的比喻真的不為過;而這樣的心情只有在我求學的生涯裡,只有小學要開學時,內心才會有那種期待與緊張,只是後來就變調了,變成是一種例行性的生活折磨,想不到一個學分班的開學,竟然讓我可以High成這樣啊,真的有種感覺到過去那種小小學童要上學的興奮!

我不想說,台大的學分班怎麼樣好,因為畢竟我只是個學分班,是沒有學位的,況且當時那樣的入學考試,講白了我認為只是在考你有沒有決心想繼續學習罷了,如果你肯好好的看著題目作答,其實真的不難,所以我也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好像有多優秀,真的。

這學期,是第一學期,兩門課分別是刑法以及民法,各佔三學分,刑法老師如我所願,是給李茂生老師上的,雖然我也很期待黃榮堅老師,為甚麼期待李老師,其實..是因為聽說他是唯一這幾年有針對電腦犯罪章節寫文章的老師,也另外聽說上他的課很過癮,只是我不知道那種過癮,是否是我所期待的,好啦~我承認,我之前上某補習班的刑法課的老師就是李茂生的學生啦,那個老師上的很棒,想當然耳,就對李老師更佳的神往囉。

民法的老師,是一位政大教授葉啟洲老師來敎的,老實說我本來期待是陳聰富老師的說,畢竟,討論陳老師的比較多啊,對那位葉老師,我真的就沒聽過啊!!不過大概看了一下他的學經歷,應該也是不錯的老師,又當過法官,在實務上是有經驗的老師,這樣的老師其實就比較不會很理論化,所以也很期待陳老師接下來的課啊!

班上的同學,真的嚇死人,雖然沒有那種所謂的達官顯貴,但是一看就知道都是有相當社會歷練的人士,有的是醫生、有的是公務人員、有個是銀行的工作人員、有個是外商公司人員、有的是主管、有的是專業人士,正所謂學習不分貴賤,老實說,相比之下,我真的覺得自慚形穢啊。

每個人都有來唸這個學分班的目的與動機,有的人是想要因為目前工作上的需要,有的人是因為學位上的需要,有的人是因為興趣,有的人是立志要轉換司法跑道,不管大家的想法如何,但最後大家都結合在一起!希望一年半後大家都可以一起拿到學分結業喔!!

PS.有同學看到的話,也麻煩留言一下喔,大家以後上課也好有個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