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期待的第二堂課

上星期,放了個中秋節,話說好久沒有這麼"濃郁"的節味了,當天下午開始,從中正區走羅斯福路,一直到大安區的公館,竟然馬路上面到處都是烤肉香,這個情況,印象中好像很久沒有感受到這麼熱鬧的感覺了,可是話又說回來,這也許是我之前沒有在中秋夜在外遊盪所產生的錯覺也說不定,簡單來說應該是我自己大驚小怪吧!!

之前開始上課之後,到了上週六的第二堂課,中間也不過才一個星期而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如同小時候很期待明天要去郊遊一樣,一直很期待下一次的上課,難道是因為我的血液中的法律基因正在甦醒嗎?還是說是因為這是我想念的所以我很期待?還是說這只是我三分鐘的熱度嗎?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我想事後的檢討雖然是必要,但是沒有必要一直讓自己在那樣的影響下生活,也許我今天對上課很期待,只是想滿足心理面的遺憾也說不定,遺憾我跌跌撞撞的求學生涯,到台大上課,滿足我沒有經歷過一個大學生活的殘念吧!我沒上過"正常的"大學,沒辦法,在我心中,只有日間部的大學才是正常的大學,沒經歷過像我一樣念夜間部的人,應該很難去理解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人家都知道,甚至我在念夜間部的時候,老師都會說:大學只是引導你學習的地方,真的的學習勢必需要靠你自己主動的,只是同樣的話,這邊的老師說出來就是不一樣,讓人覺得很信服,這邊的老師很明白的說一個三學分的課程,要上完完整的刑法或是民法是不可能的,很奇怪我卻不會想抱怨他,如果要是在以前的學校,我想我應該心裡又會譏笑那間學店了吧!

是我偏心嗎?還是說我只是個不懂得反省自己的蠢蛋,抱著自己尾巴啃還以為抓到大蟲子的笨蜻蜓,自己不思長進還怪是學校爛的問題?難道我心裡面就是無法擺脫所謂的名校情節,而永遠不懂的認清事實的道理嗎?不是的~真的不是這樣啊~~我也想好好的唸書啊,我也想像人家一樣隨隨便便念一念就可以考一百分啊,只是不管我怎麼唸,我永遠最多70分,我也不知道啊!!嗯嗯~離題了!!

撇開品牌的迷思,我真的要說,很懂上課技巧的教授,聽起課來真的很輕鬆啊!如果遇到本身肚仔裡真的有墨水的老師,上那樣的課真的會有好像看到好看的影集想要一片接一片的欲罷不能啊!刑法老師還有民法老師漸漸的讓我有這種感覺,總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應該連星期天都一起上課才對啊!又要再等一個星期,很久沒有這種討厭等待的感覺,而且我第一次有種很想去上課的"慾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