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這些年工作心得的總結

時光飛逝,
踏入這個行業如今也已經有10年了,
扣掉大學唸書時的時間,也有7年了,
還是問自己老話一句,
我學了什麼?
我獲得了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應該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描述,
因為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應該都有不同的目標以及所在乎的事情,
就如同我現在而言,
我在呼的是我家庭的安定,還有工作的穩定,
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在定義上都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五光十色,
有的人喜歡淡泊已致遠,
有的人汲汲於名利,
有的人卻喜歡粗茶淡飯。

這些年來,我從一開始系統整合商的助理工程師,
一直到現在某機構的資訊人員,
也許將來會有所改變,
我也不會去排斥,
但是我知道的是,
我想要的是穩定的生活,
嗯嗯!!好像離題了。

這幾年工作上面,主要還是在網路管理,
再來是系統管理,
有學過程式,有上過資料庫的課,
但是我卻越來越覺得我對資訊這個環境越來越失去熱情,
因為我看起來好像樣樣都了解,卻也都樣樣不清楚,
雖然去學了Oracle,但是我卻無法深入,
雖然專長是網路管理,但是我卻只會說不會做,
雖然碰過Windows,但是現在已經是Windows2008了,
更不用說Linux等等這些就算上完課,卻還是不懂得運用的系統了...

忽然一轉眼,這些年就是這樣子過來了,
沒有目標,真讓人害怕,也讓人裹足不前,不思進取啊!
我的問題在哪裡?
我好像知道卻也好像不知道..
總覺得自己老是在一團迷霧中原地打轉,
不知自己該往哪裡走,也不知道該怎麼走,
如果真的要我說,我這些年獲得了什麼?
我想我只能說,我懂得怎麼做表面工夫吧!

胡雪巖説過:10個罐子8個蓋,怎麼蓋不出事,就是好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