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台大法律學分班放榜了!

我錄取了!
也許是自我感覺良好吧,今天看到榜上有名,心裡面還真覺得飄飄然的..

首先,我想先談談為什麼我想要去考法律學分班!
去年年底開始,到今年的上半年截止,我在準備特考,
考試科目當中,不免俗的,一定會有法律類科(這是廢話),
其中有關刑法的部份,讓我聽了之後,觸發了我內心對法律的學習慾望,
所以某一天,騎車經過基隆路的時候,看到了台大推廣部旁邊的廣告看板,
讓我想到何不去念法律學分班。

其實,真的要說起來,還真的有一段故事,
其中有關係到本人黑暗的求學階段,
我記的在我念高中時,
本人心裡面想要念的科系,有幾個:1.資管。2.法律。3.史學等等這幾個科系,
但是無奈,我就是不是唸書的料,所以一直以來,成績始終很糟糕,
其中更慘不忍賭的,就是我的數學,永遠沒及格過...
所以我還記得,曾經有個老師,也許他是好意吧!
但是用一種我覺得很不舒服的口氣和我說:
你數學不好,所以不適合念理工,而且數學不好,代表你邏輯很差,第一類組當中法律類科你也不適合,
當時的我,是個極度沒自信,外加沒骨氣的小鱉三青少年,
所以我默默的接受了他當時說的言論,心想自己和法律無緣了!

不過當我出社會工作以後,我現在覺得,喵的勒!
還好我忘記說那句話的老師是誰,
否則我一定會回竹林中學去找他,
是誰說數學不好就代表邏輯也不好,
充其量只能說邏輯好的人數學都不錯罷了,
你為什麼當初要這麼和我說,
卻不思考你自己是否對自己所要說的論點的依據在哪裡?
OK,我罵完了!回到正題。

當我退伍之後,當然還是想要念大學,
但是說真的,叫我在去蹲在補習班裡面,
我真他媽的沒有那個毅力和勇氣,因為我根本沒那個自信心,
而且家裡也沒那個經濟環境讓我去補習,雖然我知道我要的話一定會有,
但是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媽媽去幫我這個不會讀書的兒子張羅,
於是乎,我努力隨隨便便的準備外加菩薩保佑(我真的覺得是菩薩顯靈幫我的),
我矇到了一所剛成立想賺錢的技術學院,
也在我很認真繳錢之下,我拿到了一件當時在人生On Line中算是不錯的好裝備:

大學畢業證書
拾取後綁定
屬性:不明
作用:讓你可以自我感覺良好的參加人生系列相關副本。
說明:沒他不會死,但是你會寸步難行。

也許是太容易得到,所以不懂得珍惜,
我一直覺得我買來的畢業證書,實在是拿的很心虛,
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讓我覺得原來資訊工作其實不好混,
就想說去念個什麼東西的想來提升一下所謂的自我競爭力,
於是乎我又看到了某校的學分班的廣告,
但是..自己的優柔寡斷,外加畏苦怕難的習性,
不肯認清事實的個性,
還有就是自己虛度光陰的生活(我承認,這是主因,後序)
總是想的多,做的少,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決心去讀,
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對自己"張"什麼。

人的生命裡,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請靜下心,聽聽老天給你的提示,
其實提示都在,只是我們都沒注意到而忽略了!
也許當時所看到的學分班相關訊息,就是老天給我的提示,
但是我卻一直的忽視,沒有正視看到那個廣告心理想唸法律的念頭,
直到我準備國考時,
藉由部分考試科目的接觸,而觸動了我想要念法律的悸動,
於是當時所種下的種子,如今開始破土而發芽了!
也許當時不要這麼兒女情長,不要這麼猶豫不決,不要這麼游移不定,
當年心中的那顆種子,如今現在已經是大樹了,
現在去念,老實說並不遲,
只是現在的環境,不得不讓我再思考在三,
畢竟眼前可以清楚明白的看到,
將會有一筆花費要支出,
念學分班的費用,對我來說,似乎會是個負擔啊!!

我該怎麼辦呢??
到底是要去承擔無義務的責任?
還是堅持自己的需要呢?
我應該要認清哪個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