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一切的遭遇只為和妳相遇

這一篇文章內容可能有點黑暗...

我出生在台北,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求學生涯總是不順遂,
很多的決定,幾乎都是父母決定的,所以我只有接受的份,
而我真正想的,有興趣的,其實沒什麼機會接觸到。

畢竟家裡的經濟不是很富裕,
所以在資源的分配上面,
必須要做最有效的安排,
所以那種學畫畫、學音樂、或是什麼才藝班、跆拳道之類的課程,
我都沒有份,沒機會去嘗試,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是被埋沒的天才,
畢竟我自己也不知道我適不適合那些課程。

但是我卻記得,我父母對我的教育方式,
其實容我主觀的說一句話:其實是需要改進的;
早期的年代,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觀念深植當時家庭的心理,
可能是基於自己沒辦法好好唸書的補償,
總是想要給自己的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
所以總是想要給予所謂最好的教育品質,
卻忽略了在方法上面是否洽當,
中間的細節,要寫起來,可以寫上好幾篇,
所以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當我跌跌撞撞的從高中畢業,
補習班窩了一年還是沒考上大學,
所以高唱從軍樂之後,
終於,拜當時教育所謂的開放設立大專院校的優良政策,
我竟然也矇到了一間鳥大學的夜間部,
好啦!!我承認,當時我也是吊車尾備取莫名奇妙的錄取的,
於是乎,我也滿心期待的開始我一廂情願的大學生活,
到現在事實證明,我除了拿到那個學歷之外,
我其實根本沒學到什麼,
等於是繳了一筆錢,拿到一張社會上期望的大學畢業證書罷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遇到了我的老婆,
開始認識=>交往=>結婚,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的人生就像電視演的那樣可以睡一覺或是一場意外之後,
回到過去,我會過的怎麼樣?我會怎麼過我的人生?
當時有很多的想法,
像是要把每期頭獎的號碼都記下來帶回過去讓自己變成有用的人等等,
不過,如果真的要給我一個機會發生這樣的際遇,
我才不要...

要我回到過去,我也不可能遇到我現在的老婆,
就算遇到同樣的一個人,但是卻是不同的情感,
畢竟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其實為的就是和我老婆相識相戀結合的準備啊!
過去的事情造就現在的我,但一切的遭遇卻只為和妳相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