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胎動~

邁入20週了,看書上說,應該媽媽會感覺到胎動了,然後會越來越明顯,聽小小人的阿嬤說,有時候還可以明顯的看到肚皮上拱起一塊,然後在肚子上面游移;天啊!嚇死人了,這個畫面不就和以前異型類電影的情節一樣,那麼的可怕;不過話說回來,小小人在媽媽的肚子裡,空間真的不大,她一個隨便的揮揮手或是腳,不凸出肚皮來,那他要怎麼個長大啊?

隨著小小人的胎動開始,我不知不覺得會開始幻想,幻想家裏有個小人兒生活的樣子,然後突然之間上幼稚園了,再來變成小學、國中、高中..然後大學...再來...嗯嗯,我想太多了;對於小小人的來到,我的心裡面既喜悅但是又很憂慮,喜悅當然是不用講了,一個新生命的出生,代表一個新的開始,代表一個新的希望,怎麼會不讓人感到高興,但是相反的,我卻又開始煩惱以後小小人的教育問題甚至是否會和我以前一樣,和他老爸冷戰,人家說,要當爸爸才知道怎麼當爸爸,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對他有期許,但是卻又害怕我會給她壓力,老是太疼愛她,卻又害怕反而讓他養成公主病,可是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所以我寵她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我會不會是個愛擔心的老爸?
我會不會是個管很多的老爸?
我會不會是個很雞婆的老爸?
我會不會是個......的老爸?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但是我真的現在就已經開始在擔心了,擔心這擔心那的,擔心的再多,我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真羨慕那種神經大條的父母,人生OnLine的這個腳色,果然難度頗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