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為了部落~~不錯玩的魔獸世界( World of Warcraft、簡稱WoW或魔獸 )

說真的我玩遊戲很少,但是並不代表我不喜歡玩遊戲,而是我很挑遊戲,最近開始玩這款遊戲,非常驚訝這個遊戲製作的細膩,也讓我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對於對事情很挑剔感覺的我,讓我真的覺得是個不錯的遊戲。網路上面有許多的照片及玩法討論,這我就不說了,因為我畢竟是個新手,和遊戲中其他玩家比起來,我算是差太多了,我只想說說,為什麼這個遊戲吸引了我。我想就幾個地方來說說我的感覺:

1.首先是遊戲的畫面,一個好的遊戲,是否能吸引我的目光,我非常在意畫面,如果一開始的畫面無法吸引我,那這款遊戲,基本上已經算是被我封殺了。我覺得這個遊戲的畫面真的不錯,可以感覺的每個畫面在貼圖上面的用心,我有試著去挑遊戲裡面的缺點,當然還是有,但是我覺得已經算是不錯了,因為畢竟電腦的效能也是因素之一,若是顯示卡不夠力,玩起來也是會很累的。遊戲的事件裡面,分為三個大地圖區域,每個區域又細分為不同的小區域,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畫面風格,有草原,有峽谷,也有雪地、沙漠等,以致於也有更針對不同的地貌有不同細分的呈現,舉例來說,一樣是沙漠,不同地圖也會有不同的沙漠風貌例如加積森和貧瘠之地就一樣是沙漠,但是就是不一樣。有玩過的大概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了。另外,就是遊戲裡面會隨著不同的時間出現白天、黃昏以及夜晚的方式,以及氣候的變化,有時會下下雨,或是大雨,如果顯示卡好的話,看到遊戲裡的下雨,還真的會讓人感受到細緻的地方,因為像是漣漪或是水花,都有表現出來,不過我覺得它應該再加上下雪以及閃電打雷的效果,應該會更棒啊~~

2.再來是遊戲的音樂,個人覺得一個好的遊戲,除了畫面之外,遊戲裡面的音樂是否順耳,也是很重要的,魔獸的音樂讓我覺得還不錯聽,而且有個畫面配上音樂,還讓人真有感覺,就像是電影一樣,畫面很重要,但是如果有個不適當的配樂,則就會讓這個遊戲只有扣分的效果,有時候我反而是在聽音樂,而不是在玩遊戲啊,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魔獸的配樂啊,哈~~

3.遊戲裡的故事及架構,一個好的遊戲,除了畫面和音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遊戲的故事以及架構,因為這決定了遊戲本身是否經的耐玩度的考驗,因為這關係到這個遊戲的發展以及是否可以經營下去。個人覺得這個遊戲的故事算是不錯,有種奇幻文學的感覺,玩家在過程當中,是有種看故事的感覺,但是畢竟還是以玩遊戲為原則,熟不熟系這個故事基本上應該對玩遊戲是沒有影響的。遊戲中的架構,個人是覺得算是多元化的,有一般的任務,也有團隊的任務,也有所謂的副本任務,副本又因為地區等級的不同,有不同的難度,其中最高等級的副本都位於北裂境的地圖上面,個人是覺得因為副本的關係,提升了遊戲的趣味性,可以讓人表現英雄主義的低等副本,也有強調團隊合作的英雄級副本,同樣的~人性也的確在這裡可以看到,有的玩家落落大方,有的玩家卻是只顧自己,有的玩家強調團隊,有的玩家卻只怪別人,哈~~這只是個遊戲啊~~何必太當真了,不過,也許要這樣子,他們才覺得玩的高興吧。另外遊戲中也有所謂的技能系統,透過不同技能,可以使玩家獲的特殊的原料以及製作特殊的道具,可以在虛擬遊戲中累積金錢,買去更高價的物品,等於是讓各種不同類型的玩家可以獲的不同類型的遊戲享受,喜歡專業技能的就偏向專業,喜歡打怪的,就去挑戰高等的怪獸,說的到,不得不提一下,魔獸的遊戲架構,是建立在兩個不同的陣營之上,聯盟以及部落,這兩個陣營是死敵,彼此仇視對方,不過同樣的為了吸引不同的玩家,遊戲分為相互對抗式的(PVP)以及非對抗式的(PVE),非對抗式的就可以在戰場系統中,和自己陣營的死敵一較高下,所以有點滿足人類內心的殘暴吧~哈。

4.唉呦~~不知不覺的~我竟然寫了這麼多,大概可以拆做上下集了吧!大概是本篇部落格裡,最長的文章了吧,唉~~看來我是已經陷入太深啦。所以真正的要提醒有興趣想玩的人,玩遊戲是要讓自己高興才玩的,在遊戲的世界裡面,你有玩遊戲的權利,同樣其他線上玩家,也是有權利玩遊戲的,雖然說遊戲世界是虛幻的世界,但是也算是一個小型社會的模擬,以禮相待的玩家,自然會獲的其他人的協助,同樣的就算你是個人英雄主義者,若是不尊重他人,臭名可是傳的很快的。遊戲是假的,生活才是真的,不要讓自己太沉迷其中才是,關於這一點,我應該要好好檢討啦~~

記住網路的世界,一但你和他認真的,你就輸了。

關於魔獸世界的介紹請參考維碁百科《魔獸世界

或是官方網站《魔獸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