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當準爸爸的感想

自從得知即將有了小孩,
個人覺得自己內心似乎多了一些感性,
原本內心對於社會已經有點遺失熱情缺向冷漠的感覺,
因為有了這個小孩,似乎心裡面原本這些消失的熱情,
開始有找回的跡象。

昨天下班之後,我到麗嬰房去給老婆買個側躺用的墊子,
買完之後去吃下港滷肉飯,在樂華夜市附近,悠之家作月子中心隔壁,
就在我正開始享用香噴噴的排骨飯的時候,
我看到隔壁桌的一家三口也正在吃晚餐,
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小孩,
應該是個智能不足的天使,
可能因為是智能不足,所以小孩子不自覺得會發出一些聲音,
但是她的爸媽並沒有覺得不妥或是不好意思,
就讓他像個小孩子一樣,讓他做他心理年齡該做的事情,
當下,看小孩的身材,
應該也有成年人的體態了,
想想看,將近20年的關愛,
這樣的小孩在他們眼中,也是個寶貝,
我覺得這對父母好偉大也好辛苦啊!

星期天的晚上,
無意間看到東森電影台在撥出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部電影,
但是老實說,這不是我的菜,
個人對於這種想要靠著編出來的假劇情鼓動人心的勵志型電影沒啥興趣,
不過看在老婆大人興趣昂然的情況下,外加玩魔獸世界也覺得很無聊的情況,
我就加減的看吧!
雖然號稱是真人真事改編,但是在那樣的環境底下,還可以這麼積極,
這是多麼熱血騙人虎爛的好電影啊!
不過,我竟然擔心起來了,
我擔心我以後會不會帶著小孩子也過著這樣的生活,
就像小叮噹裡面的大雄,永遠覺得以後他和靜香應該會過著流浪的生活一樣,
如果今天,我遇到這樣的生活,我該怎麼辦??
壓抑著內心的擔憂,我承認,這部電影她嚇到我了!!

自己當了父母,也才知道原來牽掛一塊心頭肉是多麼的"有趣",
因為牽掛,所以會擔心,
因為擔心,所以會保護,
會想要給他好的,讓她可以在未來飛的更高更遠,
而這一切的來源,就是愛啊!!

沒有留言: